close

上周末,終於考完人生最後一次的多益測驗 (希望真的是最後一次!)

考前,翻了一下過去的成績單,第一次考試是在2008年2月,這次是第7次,

算了算,我真的考了10年啊!

一個讓人考了10年的檢定測驗,一次1540,光報名費就花了一萬五!

而且最近報名越來越難搶,認真覺得該公司真的賺很大(無誤

 

會想考多益是因為,從菲律賓語言學校結束後,應該要持續的學習英文,否則花了這麼多錢都是白花了

持續學習的最好辦法,就是要養成日常使用英文的習慣,但工作環境不需要用英語溝通,想了想

還是先準備考試,繳了錢,就有動力讀書了(haha

 

所以這次的目標是... 養成讀英語的習慣,從報名到考試,大約有2個月的時間,我必須要在這段時間養成習慣

至於這次考試的分數如何,要等2月底才會知道

 

大家應該都知道從2018年3月起,多益考試變難的這件事

所以我要分享的方法,是如何讓你擠出時間學習,而不是答題技巧

 

正文開始

方法一說就懂,其實就是利用搭捷運的時間

我搭捷運的時間約25-35分鐘不等,前面10分鐘都是站著,直到轉乘搭上新店線開始,才會有位子坐

你以為坐下來之後就開始翻書了嗎? 

        NO

 

一開始都會忘記,直到搭到中山站,才會想起來

所以我會設一個停損點,如果要處理事情或是想滑手機,到了中山站,一定要把書拿出來

其實從這裡開始,我只剩下10分鐘了

 

你可能想,10分鐘是能讀什麼?!

別忘了,閱讀測驗可是時間的戰爭

你必須在短短75分鐘內完成100題,而且你必須留下大部分的時間給Part7的大篇幅閱讀測驗

因此,訓練自己在短時間內寫完題目是很重要的!

所以10分鐘你絕對可以做完一些題目,甚至是看完解答!

由於我Part5和Part6非常弱,幾乎都錯一半以上

所以我買了一本針對這2部分題庫書,每天搭捷運就寫這些,

如果只剩下10分鐘就要到站,大概可以寫2篇的Part6填空題 (含對答案,看說明)

到後來,只要一坐到位子,把書開始拿出來後,大約可以寫到4篇 (含對答案,看說明)

我每天只有早上搭捷運的時候寫題目,到站前要做完,無形中就是一種時間壓力

持續約2週的時間,不知不覺就把100題的Part6給做完了 (連自己都被嚇到)

考前一天在一份完整測試的時候,明顯感受到寫Part6的速度變得很快,

證明在訓練解題速度上是很有效的。

 

聽力部分,之前我都是用一款APP: Learning Tests (iOS only)

有時間就拿出來練習,畢竟真的沒什麼時間坐下來好好做完一整份聽力測驗

不過,最近因為工作實在太忙,加上我只想要專攻閱讀部分,所以聽力的部分只有考前一天做100題測驗而已

 

→ 整理一下我的準備方式 ←

時間分配

工作日每天搭捷運2趟,每趟約25-35分鐘,上班時間讀英文,下班時間讀工具書或是閒書

周末如果有空就讀,但因為換新工作,周末真的很累都在補眠,其餘時間耍懶居多XD

 

一些可能會影響讀英文的小事

  • 吃完早餐再搭捷運,肚子餓的時候實在是難以思考
  • 為了要有位子坐,我都會搭上第一或最後一節車廂
  • 有時捷運太吵雜,我選擇聽點音樂幫助我專心解題
  • 下班時,腦袋已經很累了,我選擇讀其他比較輕鬆的書,但這其實這有助於養成一上車就拿起書的習慣
  • 如果有時早上太累,我會選擇一路睡到下車,晚上再補上進度

 

以上這些小技巧,希望對你也有所幫助,搭捷運滑手機,其實真的很浪費時間

我曾經只花一周的時間,利用下班搭捷運時閱讀,把一本小本的書讀完,這對我來說,是莫名的鼓舞,也更加證明了搭捷運時,其實可以做更多的事

 

考完後,我打算改讀英文學習雜誌,繼續維持上班前讀英文的習慣 

Fighting!!!

arrow
arrow

    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